晓风

城市与乡村

        说到城市,总是离不开高物价、高压力以及零零总总的人情冷漠之类的话语。可即便如此,城市对于人们依旧有着无可抗拒的吸引力。归根究底,我想大概可以归结为人们对热血的追求吧。

        城市的血是热的,尽管它充斥着钢筋水泥和灯红酒绿,但他依旧是热血的。他的热血,流淌在白领们匆匆走过的脚步中,川流在飞驰而过的汽车里,是格子间里敲打键盘的节奏,也是建筑工地上砖瓦碰撞的声音。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,人们眼中的憧憬为城市得土地增添了一份热度。

        相较而言的乡村,则更多的是激情退却后的平静。他像一个睿智的老者,俯瞰世界变迁,我自岿然不动。没有了年轻气盛的凌人之态,却自有洗尽芳华的厚重之感,褪去了热血与青春,留下的是岁月积淀的独特韵味。他就像是一本书、一樽酒,越品越知其中的芬芳。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国庆长假回到悠闲的乡村,也曾想过要停留下来,想过慢一点、再慢一点,但假期结束,却又毫不犹豫的收拾行囊,再次踏上熙熙攘攘的旅途。

        初出茅庐的我,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更为热血的城市,也许是青年人独有的冲劲,也许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傻劲,不论因为什么,

        总之我来了,不再回头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