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风

小事儿

        许是因为最近下雨,公交车也变得格外拥挤起来,下班高峰期的马路上,小轿车大客车焦躁地堵成一团。滴滴乱鸣地喇叭仿佛在诉说着人们的烦躁。
        匆匆上了回家的公交,却被司机的欢快气场带走了一天的焦虑。
        拥挤不堪的车厢,每个人只能依靠着周围地人群勉强站立,司机却仿佛不受任何影响,不厌其烦的提醒大家站稳、扶好、帮忙刷个卡、下车注意安全……带着广东话特有的语调,让整个车厢都变得欢快起来。
       生活中总是会有这样一些人,他们能忘记周围的嘈杂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而他身上单纯的气息总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。就像这个司机,也许这样的话每天要重复上百遍,同样也开过无数个拥堵的雨天,可他依旧在面对着焦躁得人群时,实时展露他的好心情。
        下班路上的小事儿,却觉得莫名感动,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,点点滴滴,琐碎却又时刻充满惊喜。

评论

热度(4)